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红花尔基水库一池碧水好风光

2022-07-28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呼伦贝尔7月28日讯(记者杨秀峰 张相成)夏日的红花尔基水库在阳光的映衬下,碧波荡漾,时不时飞过几只水鸟,为寂静的水库增添了些许热闹。
  红花尔基水利枢纽是我国高纬度、高寒地区唯一一座大Ⅱ型水库,也是伊敏河上建成的唯一一座水利枢纽控制工程,更是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唯一的饮用水源供应地。
  据了解,以红花尔基水利枢纽工程为支点,配套建设供水工程,管线全长约108公里,起点红花尔基水库,终点黑羊站水厂,保障源源不断把森林中的山泉水输送到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和鄂温克旗近40万居民家中,同时,向伊敏电厂输送工业用水,是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战略保障工程。目前,每年提供城市供水约2500万立方米、工业供水约1000万立方米。
  红花尔基水利枢纽及供水工程是水利与生态相结合的工程,实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发展的共赢,减轻了区域经济发展对地下水的依赖和抽取,涵养了草原,引来多种水鸟在库区栖息安家。
 

 

  

 

(责任编辑:王茂林)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6557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