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2111539993.jpg

科技部专家组到聊城高新区调研“以升促建”工作

2019-04-28 10:20 来源:齐鲁晚报

  4月26日,科技部专家组就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副市长洪玉振,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等参加活动。

  专家组现场调研了高新区展示中心、鲁西集团、九州洼月季公园、鲁西质检中心、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高新生物公司等企业和项目,并召开专家咨询座谈会,听取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科技部专家组对聊城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聊城高新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优势突显,产业特色鲜明,支撑服务体系完备,创建成果明显。希望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集聚人才、技术、资本要素,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发展竞争力。

  宋军继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聊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各位专家莅临聊城考察指导,既是为聊城当前工作会诊把脉,更是为今后发展规划方向。聊城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统筹各方资源,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确保实现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聊城高新区打造成具有较强创新驱动能力和产业特色明显的创新型园区。

  据了解,聊城高新区成立以来,实施产城融合战略,以拓展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乡统筹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打造科创之城,建设魅力新区”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大项目带动、产城融合三大战略,高新技术产业集聚能力、承载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已成为全市最具经济质量效益、最具创新发展活力的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化工新材料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成为全国样板,初步形成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互为支撑的产业格局,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装备制造新业态持续涌现,传统工业产业智能化转型加速,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端突破。山东省首个阿里云产业创新中心(聊城产业基地)落户高新区,将整合阿里巴巴在阿里云大数据、电子商务、蚂蚁金服、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赋能大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截至2018年底,高新区实现营业总收入680亿元,工业总产值598亿元,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8%、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4%,高端人才数量占全市的8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唐学钰 通讯员 楚诗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