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言.jpg

【经世言】美国“强迫劳动”问题愈演愈烈——看清美“以疆制华”险恶用心⑤

2022-07-28 14: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美国国务院近日发布年度《人口贩运问题》报告,继续捏造新疆所谓“拘留营”“强迫劳动”谎言。美西方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谬论,实则是对美方自身强迫劳动罪责的映射和掩盖。多年来,美国“强迫劳动”问题如附骨之疽,令人触目惊心。

  “强迫劳动”不在中国而在美国。有数据显示,每年从境外贩卖到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美国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卖案。这一现象愈演愈烈。美国“全国人口贩卖举报热线”的统计显示,2012年至2019年处理的人口贩卖案件从3200多起增至11500多起,呈现显著上升趋势。更令人心痛的是,被贩卖从事强迫劳动的还包括大量儿童。据非营利机构“美国农场工人就业培训计划”评估,美国至今仍有约50万名童工从事农业劳动,部分童工每周劳作时间超过72小时。

  此外,在全球与劳工权益相关的8个核心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与强迫劳动直接相关的《强迫劳动公约》《强迫劳动公约补充议定书》《关于废止强迫劳动的公约》等国际劳动权利保护文件,美国一个也没签。这无疑暴露了美国在强迫劳动问题上的真实立场。

  美国自身“强迫劳动”问题如此严重,美方一些政客却还有心思捏造万里之外中国新疆所谓“强迫劳动”问题。这充分表明美西方一些人的险恶用心,涉疆指控根本就是无中生有。历数世上厚颜无耻的行径,可谓无出其右者。(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 言)

扫码阅读记者“说”专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探访记者“说”专栏,点击链接进入:记者“说”专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