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言.jpg

【经世言】打着反对“强迫劳动”幌子制造“强迫失业”——看清美“以疆制华”险恶用心③

2022-07-26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来,美国频繁炒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并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涉疆恶法,意图破坏各国企业在新疆的正常合法投资生产活动。美方此举严重损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就业权、发展权,是打着反对“强迫劳动”的幌子不断制造“强迫失业”。

  劳动权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

  新疆各族劳动者也完全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限制。通过自由的劳动就业,新疆各族人民告别了贫困,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然而,新疆的良好发展局面却是美方一些人所不愿看到的。美国的涉疆恶法于法无据、于实不符、于理不通,对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干扰和破坏,严重影响了新疆人民通过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美方一意孤行,推行实施恶法,反映出美一些政客极度扭曲变态的心理。

  难道让新疆企业产品卖不出去直至破产倒闭,让新疆人民失去工作机会,生活水平下降乃至返贫,才是保护他们的“人权”?

  打着反对“强迫劳动”的幌子,滥施“强迫失业”的恶行,这说明美方并非真正关心新疆的人权,其真实意图是破坏新疆稳定、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是典型的倒行逆施。(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 言)

扫码阅读记者“说”专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探访记者“说”专栏,点击链接进入:记者“说”专栏

相关阅读